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磨砺青春,升华自我

记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在初秋之时、开学之际,那些关于青春与奋斗、耕耘与收获的思绪又在我们心中翩飞。为培养我院新生吃苦耐劳、遵规守纪的习惯,商学院新生于9月7日8时30分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说明: /Users/zhouliting/Desktop/WechatIMG1814.jpegWechatIMG1814

出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嘉宾有:校长邝邦洪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朱特威、副校长喻勋良、副校长张辉教授、校长助理、花都区武装部参谋王朝峰、各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全体新生和老生代表。

全体嘉宾一同奏唱国歌后,主持人宣布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说明: IMG_4626

邝校进行致辞

首先,校长邝邦洪教授发表致辞。邝校对21级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福。鼓励新生们能加强德学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使自己能够更好立足于社会、认识世界和认识自我;积极践行“德学”“五进”教育方针,校内校外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大学生;学会理解和包容,在自我人格发展的道路上,至善至美、求得真我;果敢地面对挫折,在挑战中迎难向上,抓住未来的曙光。

说明: IMG_4641

张书记进行致辞

接着,党委书记张振超书记进行军训动员宣讲。张书记在演讲中,表明军训教育是是每位新生开学的第一节必修课,通过军训能增强新生国防意识、爱国意识、掌握基本军训技能,奠定今后坚毅学习生活的基础。

说明: /Users/zhouliting/Desktop/WechatIMG1817.jpegWechatIMG1817

王朝峰进行致辞

随后,花都区武装部参谋王朝峰同志发表致辞。他表示军训教育对大学生涯影响重大。他希望新生们通过这次军训,能成为一位更加成熟稳重、独立自主、拥有良好团结协作意识的大学生。

说明: IMG_4675

王柳懿发表致辞

最后,21级新生代表王柳懿发表致辞。她表示军训是大学新生重要的洗礼,能带来心灵和体魄的蜕变,更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炼。她谨代表全体新生做下庄重承诺,誓以军人的精神面貌和态度去面对军训挑战,展现新生的风采。

邝邦洪校长与军训团团长授予旗勋、领任使命,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愿商学院新生在军训中“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图/文叶茵黎垣锋/周黎婷)

上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迎新 | 俯瞰云为景,“新”声迎风来


下一条:【商学院】今朝圆梦挥笔墨,明日驰聘舞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