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倾听心声,共创未来 | 会计学院书记接待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7】

为深入践行我校“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搭建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4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借助书记接待日平台,于一教A203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道纹同志、会计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全桂艳同志、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开始,任书记表示,希望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谈一谈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困惑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便于学院领导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学生代表向学院领导反应了同学们近期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学院教学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任书记和全副书记认真倾听和记录师生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任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问题和意见逐一进行解答。

Q1:

在校医室看病,转诊指定的用车费贵,希望可以让学生自已预约顺风车。

A1:

学生可以自已约车,但要保障安全,由辅导员叮嘱去医院看病的同学们,到了医院要告知辅导员,以确保安全。

Q2:

工地施工时间、周内延长影响学生休息问题。

A2:

由全桂艳副院长联系三水校区综合办徐达主任解决。

Q3:

教室课余时间不开放,图书馆不够座,影响学生的学习。

A3:

由黄秋菊副院长联系技术设备中心领导解决。

Q4:

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次数限制,导致学生压力大,影响学生英语四级过级率。

A4:

由高玉莲副院长联系教务处领导反应情况。

Q5:

同学期减少同类型课程同时开课。

A5:

学院接下来将进行评估调研,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Q6:

建议多开一些新颖选修课,增加学生去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的机会。

A6:

疫情过后立即组织学生前往企业参观。

Q7:

辅导员申报课题和晋升职称问题。

A7: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请任道纹院长给辅导员讲项目书的撰写,请广州技术师范大学马院院长主讲如何申报思政课题;二是建立导师制,发挥导师的科研传帮带作用;三是辅导员主动申报课题,积累经验;四是学工办统计辅导员职称评定具备的条件情况,请任院有针对性指导辅导员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任书记表示会进一步梳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制定相应解决措施。同时告诉同学们,会计学院近期在实验室、大数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会计学院正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参加座谈的师生都收获良多,对会计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

书记接待日搭建起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希望会计学子们积极利用每周五下午书记接待日这个平台,敢于提出问题、反馈各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共同推动会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争做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会计学院】用行动诠释最美“逆行者” | 会计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培训 | 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