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培训 | 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发布日期:【2022-03-30】

   近期各地区疫情反复爆发,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覆盖培训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力做好个人防护。3月25日-28日会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同学分批在第一教学楼观看疫情防控视频。对于此次观看疫情防控视频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面对这波来势汹汹的疫情,会计学院学工办负责学生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吴飞老师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全国不少省份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近日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我校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也比上次更加高效,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践行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在校园和课堂上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让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护屏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观看完此次视频后,刁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现在的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全国某些地区确诊的人数也是直线上升的,但是得益于我们国家的医疗设备越来越完善,所以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我们的确诊人数并不会增加得非常快速。同时我们现在也不能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特别是我们作为学生,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更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

文同学说:“在观看了防疫视频之后,使我对目前国内外的疫情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比如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发展到了第四波,所以我们更应该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并积极地采取防疫措施。同时视频中出现的一些数据,都能让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随时都会回潮,大学生们应该严格遵守国家的防疫措施,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疫情防控,小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

2.勤通风少聚集;

3.自觉进行体温检测,保持一米距;

4.按时填报建康信息采集;

5.积极主动配合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工作。



上一条:【会计学院】倾听心声,共创未来 | 会计学院书记接待日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邀请参加“共建美好大湾区”2022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