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工会议暨学生工作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学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深入推进“五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引导学校全体辅导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2021年10月13日,广州工商学院2021-2020学年度学工会议暨学生工作业务学习会议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6报告厅举行。三水管委会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徐达,学生处副处长孙洪波,学生处处长助理苏建贤,学生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花都校区全体普高辅导员以及继续教育学院一、二、三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洪波副处长主持。

会上,由徐达副处长宣读了学校聘苏建贤同志为学生处处长助理的任职通知,全场学工人员用掌声热烈欢迎苏助理加入学工团队。苏助理表示很开心能回归学工团队,希望以后能共同进步,提升业务技能,提升综合能力,一起面对挑战。

随后,徐达副处长提醒全体学工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透彻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些专业名词,要按照省、市疾控部门及省厅教育专班的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苗接种要建立应接尽接、应接不接和不适合接种人群的台账,特别强调要了解清楚学生应接不接的原因,要做好教育引导,同时要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同时还对安全工作和如何做好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提供教育服务方面做了思考解说。

孙洪波副处长就如何打造绿色校园提出了相关要求,花都校区作为绿色校园主阵地,要求要制定树立先进典型、评奖评优方案、借助易班平台等资源开展绿色校园课前五分钟演讲,组织做好班级座谈会、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严禁带早餐进课室、打造绿色课堂等。

接着由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布置近期的学生工作,各负责人都强调了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

最后,由易班中心耿晓雯老师和学生管理科罗文威科长做业务培训。耿晓雯老师从易班的架构、易班的功能、网络工作室、辅导员易班平台业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说与介绍,罗文威科长从辅导员队伍战斗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学生纪律处分、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生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有效提升辅导员队伍管理服务和业务水平能力,指明了接下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向,为进一步积极开展学生工作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罗文威)

上一条:【会计学院】点石成文 妙笔升华 | 会计学院举办党务新闻写作培训班


下一条:青春心灵 你我共护 我校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展暨第九届岭南心理漫画与原生艺术公益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