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0讲|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喜春老师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10-15】

为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技能及工作水平,10月12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0讲专题讲座在三水校区办公楼322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特邀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广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徐喜春老师作专题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徐达部长、孙洪波副部长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及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罗文威主持本次培训。

徐喜春老师以“从素质能力大赛维度分析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题,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起,立足辅导员岗位现行相关政策文件,重点就辅导员的职业定义、职业知识储备、职业能力特征、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基本原则、意外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理解、心得体会及经验感悟。此外,徐喜春老师还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入手,运用大量的国赛省赛真实案例,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考察内容、评价标准、方法思路、技能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徐喜春老师强调,解决学生思想问题要和解决其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既要讲办法更要办实事,既要以理服人更要以情感人,多措并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是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有效举措,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辅导员的职业内涵、职业定位、岗位职责、工作原则、工作方法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岗位认同感。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眼中有光芒、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的学工队伍,为提升我校学生培育质量及总体办学质量持续赋能。


上一条:聆听学生心声,办实事解难题——广州工商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下一条:立足新形势,开启新征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29讲暨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