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立足新形势,开启新征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29讲暨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实效,增强学工队伍凝聚力,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2023年9月26日上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5报告厅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29讲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徐达,副部长孙洪波、苏建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徐达结合新学期新形势,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着重强调,要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浸润勤勉学风、领航青年成长四个方面创新学生工作理念,对学生工作的底层逻辑进行顶层设计。他指出,一是辅导员要充分明确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全体辅导员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教会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辅导员队伍要以九大工作职责为抓手,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认真领会吃透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从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四个层面,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与学生日常管理、主题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科学设计、灵活管理、积极实践,全面提升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质量和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校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岗位职责,明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对做实做细做深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0讲|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喜春老师开讲啦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部署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