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聆听学生心声,办实事解难题——广州工商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子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密切校领导同广大学子联系,畅通学校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全力扎实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普遍性问题,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以人为本,以生为本”,2023年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花都校区、三水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分别举办了第十一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校长王日华、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分校区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徐达部长、孙洪波副部长及苏建贤副部长参加活动,与来自各学院的三十多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共话学校管理与发展。

王日华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校长王日华、党委书记张振超认真耐心听取了来访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了解。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对来访学生代表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解答。学生代表们围绕学习生活、课程设置、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社团活动、校园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建议。

张振超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王日华校长耐心听取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王日华校长首先对来访学生代表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逐个给出了认真细致详细深入的答复。他悉心关心和询问了新生代表对大学新生活的适应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学生代表们提供了一些有益于学习生活的宝贵建议。他强调,学校各个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学生的事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学生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回应、以生为本、持续提升”,积极为我校广大学子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服务与保障。

王日华校长详细解答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党委书记张振超现场调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活动现场,党委书记张振超和学生代表们深入沟通交流,亲切询问了来访学生代表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细致深入认真地为学生代表们答疑解惑。他指出要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及总结归纳,列出问题清单及答复情况,切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培育高质量人才添砖加瓦。

“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作为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在校领导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回应诉求、解决诉求的桥梁与纽带。通过本次活动,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部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校广大学子的实际学习生活需求,并使得学生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回应及解决。校领导们提出,希望学生代表们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集更多普遍性的意见建议,把问题的合理解决途径和处理情况传达给更多的同学,激发我校学子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本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是我校畅通师生对话机制的关键举措之一。此外,学校还通过设立校长信箱、处长信箱、线上意见反馈平台、师生权益部、校园服务热线等诸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不断完善学校的意见建议反馈机制,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总体质量和水平,提升我校广大学子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轻松应对焦虑——大学生焦虑心理调适”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0讲|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喜春老师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