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理论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学生处党支部于5月27日下午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专题学习。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孙洪波同志主持,由苏建贤、伍霞晖2位同志代表发言学习感想。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孙洪波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为题,结合自身相关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分享。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容丰瞻,思想成熟,系统完整,总系统和子系统有机联系,体现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集成统一,形成了“一块整钢”,彰显科学体系,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苏建贤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感受深切的是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

伍霞晖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我们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投身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通过本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分享会,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已有深刻领会,学生处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系列专职辅导员职称评审述职会


下一条:强信心 聚人心——我校“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举行第三批成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