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强信心 聚人心——我校“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举行第三批成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推动广州工商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探索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素质和业务能力,“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于5月6日在三水校区召开第三批全体成员大会(以下简称工作室)。

三水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徐达、学生处处长助理苏建贤、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吴华光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三水校区工作室成员通过线下方式召开本次会议,花都校区工作室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苏建贤主持。

会上,苏建贤处长助理对工作室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工作室各位成员要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始终坚持把“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转化为日常工作思路和指引,强化自身教育教学管理本领。

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吴华光向工作室成员介绍,本学期工作室主要任务是协助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搜集优质书单充实图书角、整理学工团队近几年研究成果、对辅导员工作手册和学生工作业务指导手册进行修订等。他表示,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能够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义务,积极承担工作,服从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安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工作室开展各项特色文化活动。

紧接着,由徐达主任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指示:第一,工作室成员要依托工作室平台,大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德学修养。第二,两校区成员之间要加强对外沟通和学习,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有条不紊开展辅导员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强化思想引领。第三,工作室全体成员要始终以“身正为范”四字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时刻保持热爱学生工作的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重视科研能力的提升,善于提炼理论成果,为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支撑,争做师风端正、学风严谨、科研能力强的辅导员,锤炼过硬作风。

最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围绕工作室在日常运行中可能面对的困难、如何有效发挥三个小组的作用、如何将辅导员工作经验转换成科研成果等问题展开讨论。

强信心,聚人心。通过本次会议,工作室全体成员明确了工作室接下来的行动方向和发展目标。“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作为全校辅导员学习、交流和共同成长的平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扎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工作室将多措并举,督促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和教育时间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想教育能力和育人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从“职业选择”向“事业追求”的价值升华,为学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

通讯员:黄永江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理论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