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国奖专访|林俏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日期:【2020-12-28】

参加会计系经典朗诵会比赛

参加暑期湛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调研活动

会计系2017级林俏妍同学,勤学善思,力学笃行。学业成绩排全级第一,综合测评成绩排全级第二。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活动,在校期间,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18项,全国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职称、初级审计职称、普通话二级甲等专业证书。热爱志愿服务,现为一星志愿者。

林俏妍同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刻苦钻研,工作以身作则、踏实尽责。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一名积极开朗,做事细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她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只要你看见她,迎面而来的永远是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给人温暖、向阳而生的感觉。

明确目标 不乱于心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大学伊始,林俏妍同学便有了清晰明确的目标。“我会先把大学四年的基本目标罗列出来,再做一个学期任务,把大目标细化,每当完成就划掉一个,这样会产生无比的成就感。目标明确了,每一天的努力都会变得有意义。”除了课上认真,她还强调,课后的自律非常重要。她积极践行我院“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获得第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学院首届“五进杯”项目优秀奖,并在“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立项成功,连续三次获得了“五进”优秀学生称号。

挑战自我 不困于行

在大一,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朗诵才艺。当时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参加了比赛,却没想到从此与它结下缘份。从朗诵小白,到获得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省赛大学生组三等奖,作为学校唯一一组进入省赛的作品,她坦诚地说道:“感谢当时勇于挑战的自己,在这之前,我是一个害怕上台发言的人,但在朗诵这条路上,不仅学到了一些表达技巧,更重要的是,它对我的性格和人生态度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每一次的朗诵作品,都是自己和队友认真打磨的结果。全力以赴地完成一个作品,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行胜于言,敢于尝试和挑战,并竭尽全力,就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这是林俏妍同学通过实践和自身经历,给予学弟学妹的启发。

脚踏实地 不念过往

谈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情时,她说道:“得到这份荣誉内心当然是激动的,这是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的得到的意外收获,算是给大三这一年努力的肯定。同时,它也会鞭策着我继续前行,接下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感恩前行 不畏将来

林俏妍说到,现在的成绩不单单是自己努力的成果,还有父母、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饮水思源,感恩前行。她热忱奉献,乐于助人,作为班干部,她积极协作老师进行教学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回报社会。

她寄语学弟学妹们:“愿你们能做自己的太阳,与山川湖海为伴,自信勇敢,保持善良与热爱;把所有的不快给昨天,把所有的希望给明天,把所有的努力给今天。”趁年轻,敢于试错,突破自己。逐梦,青春在行动!

上一条:国奖专访|龙锦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下一条:国奖专访|聂文莉:不忘初心向前进 笃志不倦终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