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国奖专访|龙锦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发布日期:【2020-12-29】

美术设计系2017级龙锦艺同学,他追求上进,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了多次省级比赛奖项,发表多篇论文专利,主持《VR+MR智慧学工“五进”文化成果展示与设计》攀登计划省级立项,2019-2020学年学业及综合测评均排名全年级第一。

在老师眼里,龙锦艺同学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对待学习态度认真、刻苦奋斗,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龙锦艺同学学习成绩优越、乐于助人、为人友善,同时具有很强的责任心,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在品德与学习上,奋求上进,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作为广州工商学院的一名学子,从踏入学院的那一刻起,他积践行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提出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他牢记于心,严格遵守。进入大学以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任务,本学年获得了学业排名全年级第一、综合测评排名全年级第一。同时还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探讨交流,在课后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比赛,学以致用,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大赛,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两项、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两项、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VR资源开发赛广东省选拔赛三等奖、广东省“双创杯”优秀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企业优秀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入围奖等。在这些比赛背后他付出了许多的时间精力,但是他觉得这个过程是值得的,因为每一次的成功和失败都在磨练他的意志。他觉得应该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把每一次的比赛当做是一次历练,不应获奖而生骄傲气。

恩存心底,不尽感激

获得这份荣誉,龙锦艺同学说:“我首先要感谢的是父母,是父母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父母的含辛茹苦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同时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是老师们不断悉心培养,才让我有如此的成就。老师不只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我人生的导师。”恩存心底,不尽感激,要记住奋斗路上每一个为你伸出过援手的人,才能不忘初心。

专业实习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每个人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龙锦艺同学说:“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才能比别人走的更远成功的更快。”

最后她寄语师弟师妹:无论生命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要让自己沮丧。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不能嘲笑自己和人生。只有把将之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

上一条:国奖专访|谢良森: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下一条:国奖专访|林俏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