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外语学院】颂激情外文,咏百年党建——广州工商学院2021外语学院外文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贯彻邝邦洪校长提出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积极践行“五进”之“进课室”教育实践活动,激发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斗志,2021年11月22日18时30分广州工商学院2021外语学院外文朗诵大赛在教学楼517课室迎来了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余幕英老师、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刘一帆老师、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傅瑾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唐奕佳老师和赵典老师。

说明: IMG_256

主持人致开场词后,2021外文朗诵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选手依次有序上台,选手们饱含热情、抑扬顿挫地进行着朗诵,标准的语音语调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各组选手在背景音乐与视频动画的渲染下,用日、英两种语言来讲述着中国的党史故事,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深情投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中场,外语学院文娱部带来了精彩的外文歌曲表演《Bittle End》,缓解了现场比赛的紧张气氛。

说明: IMG_257

在比赛结束后,日语专业教师余幕英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余幕英老师表达了对决赛选手的表现的喜爱,同时指出学生在语音语调方面仍需加强练习。希望同学们都能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接着是英语专业教师刘一帆老师为选手们点评,她点出了选手们在体态、感情、语音语调上的不错表现,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在任何实际的英语运用当中,语音语调是最重要的,为了更好的提升语音语调,同学们可以找原版材料跟着其感情进行朗诵。

经评选,20商务英语B7班的赖嘉一同学以朗诵《Red Belief,Red Faith》荣获决赛的一等奖,20商务英语B2班的王力和20商务英语B10班的李海冰同学荣获决赛二等奖,19日语B1班袁颖娴、20商务英语B7班谢家红和20商务英语B4班吴泽恒同学荣获决赛三等奖,21商务英语B12班的苏纤茵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优秀奖。

说明: IMG_258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学习外语的热情,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外语口语水平,增强了个人的朗诵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通讯员:张淑雯

上一条:【外语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第十六期日语角活动如期举行


下一条:2021外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