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外语学院】英国留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为积极践行我校德学“五进”之“进课室”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留学的相关知识,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于外语楼203召开了英国留学分享会。本次讲座由我院专任教师廖泽霞老师主讲,以经验引领,实践促行的方式为想出国留学的学子补充课外知识,拓宽学术视野。

分享会上,廖泽霞老师从留学准备工作、语言班学习、英国生活和学业成绩四个方面展开叙述:

一、明确留学目标,做好准备工作。廖老师指出,有意愿留学的同学应提前明确自己想申请的学校及专业,主动了解学校情况,如所选学科的排名情况、学科前景是否明朗、学校的全球大学排名等;再结合自身情况,询问老师及中介的建议,进行进一步的考虑与筛选。在校期间除了要敲定个人的留学目标,还需多丰富自己的专业履历,如备考雅思;提前准备好大学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提前准备好申请资料,如雅思成绩单、推荐信、其他补充材料,按照正规流程进行申请。

二、提前熟悉语言班环境,努力适应英国的学习场所。廖泽霞老师建议留学学子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免费或付费周边游,熟悉学校的基础设施方位,以便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留学之旅;并鼓励同学们参加学校或学院的开学典礼,从中认识到本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以及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便于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

三、关注文化差异,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廖老师谈到,在英国留学时,首先要注意中西方的文化及礼仪差异,以免引起冲突。当我们在英国留学申请住宿时,应注意宿舍的隔音效果、地理位置、安全性等,保持房间干净整洁,留意房东的其他要求。另外,廖老师建议留学生应及时注册、办理国际信用卡与英国手机卡,以便日常生活的消费与联系他人。同时,在赴英过程中,尽量减轻行李负担,若不是个人特殊要求,建议可到英国后在购买相关的生活学习用品。

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业成绩。首先,要重视课前预习,提前预习课件,多阅读专业相关的重要文献;其次,要用心了解每一门课程的评分标准,严格、严肃地对待平时作业和论文,杜绝代写、买卖论文等违法行为,认真做好课后作业;另外,在留学期间,留学生之间可以相互帮助,共同探讨专业学习等问题,在学业上共同进步。

最后,廖老师重点强调了在英国留学时的安全问题,表示希望广大学子学会辨别他人的真实身份,不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在国外出行需谨慎,多结伴而行,若个人出行,建议随时将个人行程与亲友实时分享;兼职需谨慎考量,提高自我判断的能力;提前在留学国家申请社保号,以保护自身权益。

本次分享会为有意向留学英国的同学提供了建议和指导,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英国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拓展外语学习途径,把握留学发展机遇。希望各位有意愿留学的同学能把握现实机遇,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留学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林丹阳

上一条:【外语学院】2021大学生英语四六级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第十六期日语角活动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