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程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9

各教学单位: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通识选修课程修读要求,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程的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通识选修课的选课对象为:2021-2023级全日制高中起点本科生、2023级全日制专科起点本科生、2022-2023级全日制专科生。

二、选课原则

1.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要求,我校专科生和专科起点本科生必须取得4学分的通识选修课学分;2022级及之前年级高中起点本科生必须取得10学分的通识选修课学分;2023级起高中起点本科生必须取得8学分的通识选修课学分。

2.学生不得重复选修已经修读过的课程。

3.每学期本科生选修学分不能超过4学分,专科生选修学分不能超过2学分。

4.因每门课程名额有限,选课采用先选先得方式。

三、选课时间及批次

因通识选修课程资源有限,选课受网络影响较大,为保障学生权益,尽可能选到感兴趣的课程,本次选课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选课时间2月28日18:00-2月29日14:00。

第二批:选课时间2月29日18:00-3月1日08:30。

本学期共约19000个选课名额,每个名额2学分,名额分两批次开放。

第一批选课开放约14555个名额,每个学生仅能选1个名额2学分课程,本批次选课结束后已选课程不可退课。

第二批选课开放剩下未选的名额,含第一批选课学分在内,本科生最多可选4学分,专科生2学分。选课结束后已选课程不可退课。

可供选课的课程资源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落实本通知的要求,做好学生选课组织与指导工作。

2.选课后如考试未通过,成绩单会如实记录成绩并存入个人档案,对平均学分绩点(GPA)、学年评优评奖有影响,请慎重选课,选课后务必按要求进行修读。

3.通识选修课程分线下课堂教学和线上网络教学两种模式(以下分别简称为: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线下教学按课表要求的时间地点在校内实施教学,线上教学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时间地点登录指定网站或指定APP实施教学。

4.线上教学平台为广工商网校(https://study.gzgsmooc.org.cn/)。选课后请留意教务处网站(http://www.gzgs.edu.cn/jwc)的具体网络课程修读指南。

5.线下教学选课人数少于30人时不开班,线上教学少于60人时不开班,不开班的选课学生可以根据补选通知要求进行改选,具体改选事宜另行通知。

6.由于网络等原因,选课结果提交后必须通过“正选结果”栏查询,确保正选结果中为所选课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附件2:学生选课操作流程)后方可退出系统或关闭网页。

7.选择两门线下课堂讲授课程时,不能选择同一时间段上课的课程。


附件:

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供选课程目录

2.学生选课操作流程 

                                                     教务处

                                                      2024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528、86929619、86929839、8692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