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工学院于4月11日下午,有幸邀请到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教师赖洁瑜副教授开展了一场《网络营销》课程的教学示范课。本次示范课活动由丘洪伟副教授主持,毋福海教授分享教学体会,胡垂立副院长出席并作总结发言,工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观摩。

在公开示范课中,赖洁瑜副教授讲解的是直播营销的具体实施内容。从直播视频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出发,通过一个个具体的直播案例来讲解知识点。以分小组直播的方式让学生参与到课堂的教学中去。授课过程涵盖了学习回顾、问题思考、内容讲解、小组汇报以及鼓励学生在课后去积极学习相关的课程资源,加深对于课程知识的理解。

在参赛经验分享环节,赖洁瑜副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的赛制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其次她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包括创新思路、混合式教学设计体系、材料设计和教学方案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在最后,赖洁瑜副教授还向老师们展示了课程思政和借助教学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秀技能。

在赖洁瑜副教授分享完参赛经验后,我院毋福海教授又针对教学竞赛分享了教学体会。毋教授从“一先三更五能力”开始讲解,告诉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端正态度、掌握方法,并展示了我校近年参加竞赛获得的殊荣激励大家要参与到教学竞赛中。在教学分享中,毋教授首先讲述了人才培养的过程,要仔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学校定位、专业定位;其次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要明确课程定位、目标导向、顶层设计好教案,告诫老师们教学要关注课程思政、两性一度、现代化教学技术的应用;最后通过一些具体的教学知识点给我们进行了授课示范。

最后,胡垂立副院长就此次的示范课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赖洁瑜副教授的优秀教学示范成果,要求老师们要向赖洁瑜副教授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教学竞赛中,通过竞赛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工学院)

上一篇:琨耀科技赋能工学院:虚拟创新空间与MR源工作室迎接线上技术革新

下一篇: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