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学院简介


工学院目前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共9个本科专业,主要涉及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电子信息类专业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专业学位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为校级重点学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工学院拥有先进的实践教学平台,有两个省级高等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工程专业拥有技术领先的5G通信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高等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软件工程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拥有功能齐全技术领先的软件工程智慧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网络工程专业和360公司合作建设有最新的网络安全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数字媒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高等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先进的VR(虚拟现实)实验室、MR装备等,它们为工学院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工学院还和大唐电信、南京嘉环、360公司 、青软实训、广州粤嵌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联合建立了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工学院自有专任教师307人,外聘教师9人(折合专任教师4.5人),行政教辅20人,辅导员40人。专任教师高级职称6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303人,其中博士29人。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168项,累计获得专利295余项,教师先后获得优秀指导老师143人次。

工学院治学态度严谨,强化教学管理,重视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校内建有联合外包项目实训基地、“众创空间”粤嵌双创基地、协同育人(蒲公英)工作室、不名工作室、悟空工作室等多个工作室,开设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成立各种创新创业技术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工学院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学生活动,为学生个人才华展示、团队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数据统计截止:2024年3月31日)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