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2024年4月8日上午8点30分,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有效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观摩活动通知》文件精神,邀请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钱镭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食品科学导论》观摩课公开示范,此次活动由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杨春敏主持,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教师踊跃参加教学观摩。

授课过程中,钱镭博士先用简洁清晰的PPT课件带学生一起回顾了上节课所讲到的消毒乳相关内容,随后以315热点食品安全案例引入第五章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相关内容,从生物学因素、化学因素、食物中的天然毒素以及食品添加剂四个方面剖析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条理清晰,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图1钱镭老师观摩课过程照片

讲课结束后,观摩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钱镭老师此次观摩课课堂案例丰富,讲课逻辑性强,教师表达能力强,教学内容扎实,备课认真,将思政融入课堂提出了作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各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本次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优秀教学观摩,促进教师对教学模式和教学安排的反思和总结,增进教师之间的教学探讨和交流,在改进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产生新的启示。

图2观摩教师讨论过程照片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学院课程建设,持续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积极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师队伍素质水平,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课堂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工学院)

图3观摩教师发言

图文来源:高艺

审核:杨春敏

上一篇: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文化浸润未来,科技引领时代 ——工学院第三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