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为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系列教学观摩课活动。2024年3月26日下午在教1-C504举行《大学物理》观摩课,主讲教师为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解相弘老师,工学院近七十名老师参与此次观摩课活动。

《大学物理》是理工科大学生不可缺少的一门公共基础课。学习大学物理对提高学生多种能力和改善学生综合素质都有积极作用。在观摩课上,解相弘老师有条理有重点的进行了课前复习并引出本次课的学习重点,备课充分,教学设计合理,以层层递进的方式从力引申到功最后到定理,逻辑思维连贯,使学生能够易于理解和运用。同时还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思考讨论,通过例题来巩固知识点。学生上课认真,整个课堂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观摩课后所有老师一起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活动,老师们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首先肯定了解相弘老师教学中课前准备充分,课堂讲解逻辑性强等优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相关的改进建议,最后老师们也积极分享了观摩课后的感受,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通过观摩课活动,给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自由交流、共同商讨探讨的平台。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帮助教师们更好地掌握教学技巧,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能力,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有着极大的作用。(工学院)

上一篇:实验班座谈会——共探技术与创意的融合之道

下一篇:从1到强大——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