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为提高我校大学计算机类课程教学质量,了解目前国内最新的科学前沿知识,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EDA课程组教师于2024年3月23日—24日,赴华为杭州研究所参与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2024年第二期)。

图一会议培训现场

本次研修班共开设五个研究方向的课程,EDA课程组四位专任教师段晓霞、黄振豪、王银和林泽姿参与了“板级EDA工具链”课程——新一代面向PCB电路板设计制造的完整工具链,旨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为EDA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等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课程共有六个主题,内容丰富且富有深度。23日上午,华为工业软件云首席EDA专家王曙光深入讲解了新一代工业软件云与华为板级EDA工具链的相关情况;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吴皓莹副教授以云原生SaaS化的原理图设计为主题展开系统功能介绍与教学实践心得分享。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冀伟清副教授基于并行协同作业理念的PCB设计为主题展开软件功能介绍及其教学实践心得分享;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陈全副教授以基于高性能仿真引擎的板级综合仿真为主题针对板级电路/SI/PI仿真基础做了详细介绍。24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王永坤副教授以电子工艺可制造性发展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DFM可制造性发展应用并分享了教学实践心得。下午华为云工业软件产教融合总监侯建国先生还与各位老师以电子专业(电路板设计与仿真)实训室课程为主题展开教学研讨会,共同研讨如何在高校中开展相关课程以及实训室建设。

图二会议现场合影

现阶段国家高度重视工业软件的突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国产工业软件需要复合型人才,本校对培养“懂工业的软件人才”和“懂软件的工业人才”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为 EDA 课程组教师提供了学习工业软件产教融合云平台的宝贵机会。在接下来的教学教研中,课程组教师将会优化教学手段,与企业共同接轨,以项目为牵引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教育与工业软件产业的有机联动探索新一代 EDA 工具链,逐步实现产学研教赛一体化。(工学院)

上一篇:工学院开展系列教学观摩活动之《大学物理》课程观摩

下一篇: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工学院学子前往芦苞镇共植绿色希望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