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3月22号下午,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观摩课活动在实Ⅰ-D201举行,主讲的教师是来自软件工程教研室的李荣臻老师,讲解科目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活动旨在提高学院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学院教学常规和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新的教学理念,交流先进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图1观摩课现场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这门课程能够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实际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以及为今后设计开发各种软件打下良好的基础。李荣臻老师具有非常好的教学心态以及扎实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知识,在教学中不仅通过具体的数组元素排大小案列教学,还通过视频教学方式,给学生更加清晰了解并理解冒泡排序的过程。在教学中会停顿一下让学生有时间进行单独的思考,同时也和学生进行互动,以此了解学生的上课学习掌握情况。整个授课过程,李老师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地推动学生学习,带动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课后各位老师对于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李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表扬以及鼓励,各位老师从多个方面如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心态等方面进行评价并给出了建议,李老师也根据各位老师的评价和建议进行回复以及感谢。在每次的发言讨论中不单单是发言老师与李老师的教学交流,更是其他老师从交流中进行的一次一次的学习,每次这样的学习都能够对各位老师有教学启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图2课后讨论

举办观摩课可以为教师们提供一个直接观摩和学习的机会。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教师可以学习到新的教学理念和策略,从而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优秀的教学实践通过观摩课的形式被推广,使得更多的教师能够了解并应用这些有效的教学方法。(工学院)

上一篇: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工学院学子前往芦苞镇共植绿色希望

下一篇:我院领导与博士见面会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