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管理学院党总支《坚定信念跟党走,一碗“娘”酒担使命》作品荣获全省高校精品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本网讯】11月17日,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共评选出100部精品党课,60名优秀党史宣讲员。由我院赵小锋同志和陈伟同志主创的微党课作品《坚定信念跟党走 一碗“娘”酒担使命》被评为全省高校精品党课。

《坚定信念跟党走一碗“娘”酒担使命》作品由管理学院党总支牵头制作,以程严烈士的生平事迹为背景,以情景剧场的形式,重现了兴梅地区共产党员在战场上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程严烈士在牺牲之前,以一碗客家“娘”酒表达了对梅州这篇土地深深的热爱,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民深深的热爱。主创者赵小锋同志是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是我校的优秀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也是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负责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各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进行党史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此次获奖,也充分证明了管理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希望通过此次获奖,能够激励更多的党员主动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深入挖掘红色历史,用活红色资源,采取情境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