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德学引领 筑梦起航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强化新入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职工教学科研能力、业务水平,深化学校“德学·五进”特色校园文化内涵,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8日,学校在三水校区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校内岗前培训,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花都校区分会场进行直播。

校长邝邦洪,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黄鹏,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培训班并作报告。2020年9月以来新入职教师、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共280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教职工在培训班认真学习,收获良多。

首先,校长邝邦洪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加强师德建设 追求新的发展”的专题报告,以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开篇,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奋斗历程;强调教师要明确职责,牢记使命,加强师德建设,做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希望新入职的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的大集体中,齐心协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人事处刘三华处长介绍了人事相关政策,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学校人事制度、职称评审制度等,强调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师德要求,防止出现教学事故,伴随学校大发展的形势下实现自身的同步发展。

教务处王益玲处长就教学管理方面提出要求,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内容。强调《准则》是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基本底线,新入职教职工要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实现教学相长。

校长助理、学生处黄鹏处长介绍“德学·五进”校园文化特色,深入阐释“德学·五进”校园文化内涵,以此更好地指导学生,实现德学引领,五进育人。

科研处马超平常务副处长向教职工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以及科研相关要求。希望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既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业务水平,又可以推进我校教学高质量向前发展。

超星集团陈雪佳培训讲师对新教师做了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开展线上教学的专题培训。一旦发生疫情,根据防控需要,将随时切换为线上教学,因此本次培训有效帮助了新教师尽快掌握线上教学技能。

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的一项培训。作为新教职工入校的第一课,岗前培训不仅让教职工对广州工商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新入职员工的归属感与使命感,帮助新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建设和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为新入职教职工扎根学校、献身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司晓婧)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