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专题培训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践行学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深入推进“五进”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德学·五进”新内涵,引导学校全体辅导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7月14日,广州工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专题培训举行。学校副校长朱特威,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黄鹏,三水管委会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徐达,学生处副处长孙洪波,花城技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处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近230多人参加。

首先,学校副校长朱特威同志作党建专题报告。朱特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坚持”,并与大家分享今后在工作中应如何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朱特威同志号召全体参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积极践行我校“德学·五进”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前启后,再创辉煌。

接着,朱副校长对过去一学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学工系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德学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心理教育等多个方面出发,对下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勉励大家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推动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校长助理、学生处黄鹏处长以“‘德学·五进’学风传承基地建设思路探讨”和“以产教融合提升标准化水平,促进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在第一个专题发言中,黄处总结了学校学风建设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学风传承基地项目建设内容、立体化传播途径以及最终预取成果。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与践行“德学·五进”教育思想,将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与党建思政工作、“三全育人”改革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大家要紧紧抓住德学文化的凸显,深化德学文化内涵,凝练德学文化精神,努力打造具有时代风范和广工商特色的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推动形成良好学风建设生态。

在第二个专题讲话中,黄鹏处长介绍标准及标准化的定义与重要性,并分享他对学生工作标准化的思考。他认为,推进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的标准化,制定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标准是获得学生工作最佳秩序,是促进学生工作取得最佳效益的重要工具!

下午,孙洪波副处长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假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要将暑假安全教育全面、细致落实到位。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电影《烈火英雄》,提升安全意识。

会议总结了2020-2021学年学校学生工作的丰硕成果,指明学生工作建设的方向,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积极开展学生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提升学工团队管理服务和教育科研工作的水平,推动辅导员及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维护和促进学校平稳、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