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我校学工团队在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教育战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我省高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

近日,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论文1200篇,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3篇,二等奖187篇,三等奖287篇,优秀奖226篇。我校选送的10个案例中有8个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

2021年度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

序号

文章标题

学校

作者姓名

奖项

70

驱散迷茫,校正人生新方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案例分析

广州工商学院

黄彩微、余柚朴、于佩鑫

一等奖

88

大四实习生的困惑—如何知世故、守初心

广州工商学院

陈影、吴巧玲、郑文风

二等奖

89

双向情感障碍学生心理危机处理

广州工商学院

肖润民

二等奖

116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一次学生突发事件的圆满处理

广州工商学院

于佩鑫、黎晓琪、黄彩微

三等奖

117

传承德学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时代新人

广州工商学院

王伟江

三等奖

75

职业规划“三步曲”

广州工商学院

刘庭辉

优秀奖

76

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广州工商学院

何玉花、谢秀珍、苏伟豪

优秀奖

77

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室—“心灵港湾”让心不再流浪

广州工商学院

陈玲娟、谢秀珍、吴亿雯

优秀奖

本次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我校学工团队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德学·五进”的特色校园文化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2021年,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和辅导员队伍的骨干力量,学校多措并举,创造性地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此次获奖是在“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引领下,我校师生长期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五进”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果。近几年,学工团队在学校领导和党委的关心指导下,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工团队建设,通过德学教育中心和“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努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本次获奖进一步鼓舞了学工团队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我校的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学生处、辅导员工作室)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