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凝聚博士才智 助力学校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博士毕业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于5月20日下午在三水校区图书馆举办博士座谈会。学校校长邝邦洪、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易露霞、董事办主任陆志丹,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黄鹏,相关部门负责人、博士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邝邦洪教授主持。

会上,参会博士们从毕业院校、专业、研究领域及工作岗位等作了自我介绍。易露霞副校长从高层次人才需求、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她表示,在学校未来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博士们的辛勤付出。博士是学校的高端人才,是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人事处、科研处、工会将借助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平台,为博士们打造暖心港湾,希望全体博士要按照《广州工商学院招聘博士毕业教师管理办法》的要求,踏踏实实、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去拼搏,去创造条件,去实现梦想。博士们要有目的、有计划、高质量地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才智、才能,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发光发热发亮,一腔热血贡献给光荣的教育事业。

随后,博士人才踊跃发言,分享来校后的感受与体会,并提出工作、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博士发言说,来广州工商学院工作感觉非常荣幸,学校校园风景秀丽,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全校各项工作欣欣向荣,感觉畅快舒适,自己深受感染,表示了愿意为广州工商学院的发展再创一番事业的决心。还有博士发言表示,刚来学校两周,就两次见到了邵宝华董事长,还见到了全体学校领导,强烈感受到了学校对博士人才的关心关爱,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竭尽所能,努力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学校。

最后,校长邝邦洪教授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牢记高校教师的使命,教书育人,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自觉学习和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使自己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二是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在座的博士多申报国家级、部级的科研项目,多申报国家级、部级和省级的各类奖项,多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为专业硕士点的申报贡献成果。三是继续加强学习,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追求自身发展。希望每一位博士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不断地加强学习,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写好自己的人生历史。

博士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带领全体博士参观了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广东省经管类名专家展览馆、校史馆、德学成果展厅。

晚宴上,邵宝华董事长代表学校对博士加入广州工商学院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民办院校有机制灵活、决策高效等独特优势,目前学校正在快速发展,希望博士们能吃苦耐劳,攻坚克难,把学校真正当成家,把工作当成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聪明智慧。学校也将为博士的工作、生活不断改善条件,鼓励博士们为学校的发展挑大梁、担重任,再立新功。

百舸争流,时不我待,面对当前日趋激烈的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竞争,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高水平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人才队伍建设是我校的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博士队伍建设必将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及百年老校的奋斗目标,通过积极集聚和培育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实现广工商人的梦想。(文:人事处刘三华;图:宣传部王超)

(座谈会现场)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