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听取民主党派成员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1月25日下午,学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校长易露霞,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致公党、中国民主同盟会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科研处副处长马超平主持。

会上,易露霞副校长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部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上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的要求。她表示,我们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易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人士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团结思想,凝聚共识,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从着力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推动提高学生考研率、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完善图书馆书籍引入制度以及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易副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易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统战工作,大家要对标对表,凝聚思想共识;同心同行,汇聚智慧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多多带动、培养青年教师,齐心协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贡献统战力量,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