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习全会精神筑信念 锚定既定目标跟党走——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超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与张辉名师工作室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4联合组织了由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讲的“第一堂思政课”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洪卫烈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授课,其他师生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思政第一课”现场

张振超书记以《学习全会精神筑信念 锚定既定目标跟党走》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全面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及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精髓”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交流分享

张振超书记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张书记开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片段为导入,带领大家重温建党百年激动人心的珍贵时刻。他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全会产生的重要成果”以及“党历史上重要的历史决议”三条线索,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三对问答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以史为鉴,引导强调出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接着,张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阐述。《决议》共包括七个部分,具有两大鲜明特点,强调“两个确立”,阐明四大历史阶段,总结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归纳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凝练“十个坚持”,最后发出“一个号召”。《决议》内容丰富,理论性极强、内涵深刻,张书记从逻辑和历史的视角出发,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精髓,予学生以启迪。同时,张书记现场邀请学生进行配乐红色诗朗诵《旗帜》,朗诵表演声情并茂,将作品的思想感情生动阐释,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师生互动

最后,张书记寄语青年大学生,青年想要做到贯彻落实全会的精神,应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党的百年发展优良传统。他希望大学生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好经验、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跑好属于这代人的这一棒。讲座尾声,现场学生代表发表感言,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经验规律中汲取精神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们认真聆听“思政第一课”

张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本次授课有深刻详实的史实理论,有鲜明直观的视频辅助,有积极活跃的师生互动,深入浅出、条分缕析、思想深刻、言简意赅。通过本次学习,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真正将党的理论落实到实践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为校争光添彩。(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彭艺格,谭丽婷 图片由团委提供)


地址: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