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王日华校长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与张辉名师工作室在三水校区院部楼影视厅联合组织开展由校长王日华教授主讲的“第一堂思政课”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授课,其他师生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思政第一课现场

王日华校长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王日华校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安全、领土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十二个方面全方位、具体介绍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

最后,王校长给同学们留下了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的思考题:“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他强调,同学们离战争其实并不遥远,日常生活中很多行为与言论都可能会涉及到国家安全相关领域。我们应该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了解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呼唤,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认真聆听思政第一课的师生们

王日华校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思考中华民族应该如何应对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与挑战及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思政盛宴,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在困难与问题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新形势下,抓住历史机遇,肩负历史使命,增强本领担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国家的和平发展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刘羽,谭丽婷 图片由团委提供)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