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校机关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本网讯】7月9日上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机关二党支部在学校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组长王恒胤同志作点评指导讲话。会议由机关二党支部书记毛拓艺主持。

(机关二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毛拓艺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进行领学发言,汇报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和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对照检查。

张振超同志带头发言。机关二党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和收获。大家还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并结合存在的差距及检视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支委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差距,明确整改清单、整政措施和时限。

(机关二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王恒胤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提出要在全党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是其时间节点的特殊性。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奋斗。二是其主题和内容的独特性。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是要我们从大历史观角度、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把握其背后的理论逻辑和思想逻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恒胤同志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气氛热烈,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开诚布公、主要领导示范引领到位,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支部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目的要求,经得起上级的考验,值得充分肯定。张振超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检视差距和不足,做到了率先垂范;与会同志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创造了经得起学校师生检验的实绩,践行了年轻一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王恒胤组长作点评指导讲话)

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王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监督。他强调,党的组织生活不仅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要真正激发思想活力,激发突破难点问题的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调研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关二支部 王超)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