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波为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讲2022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其爱国奉献、铭刻初心、学习钻研、集体主义精神,3月22日晚,广州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波同志以“百年奋斗,开创未来”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林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为主线,回溯中国建设发展史上3次重大决议背景,印证每到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深刻剖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蕴含的精髓,以“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必须清醒认识到”、“两种史观,两种成功”、“三个创立了”、“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优势”、“七个全党必须”、“十个明确”、“十五种精神”等要点全面总结,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告诫青年学生党员要有坚定的信仰,正确的价值观念,鼓励学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培育责任担当,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引导学生们树立文化自信、锤炼拼搏精神、感悟成长力量。


最后林波书记用李大钊,夏明翰,恽代英,陈毅安,赵一曼等英烈事迹引导我们学生党员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听党话、跟党走的无限忠诚。要在学史知史中坚守初心、永葆担当本色。

学生党员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我们将要以更加纯粹的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紧密联系国家社会热点,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培育学生党员做具有坚定立场、崇高理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商学院党务站)


地址: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