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会计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校社联动服务 关怀社区长者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3月10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圣荧老师带领各学生党支部共10名志愿者学生前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少羊西村和南联村,与佛山市春晖中心共同推进和实施“耆康养”乐平镇长者“乐满堂”服务计划,开展“众善乐融·温暖乐平”的社区志愿活动。

2021年6月,由春晖中心承接的“众善乐融·温度乐平”乐平镇第四届公益慈善社会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耆康养”长者服务主题,以服务当地社区、村落长者居家服务为主要内容。广州工商学院会计学院自2021年11月加入参与该项目志愿服务至今,所协助开展的活动成效均收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并得到主办方的支持。

会计学院学生志愿者与长者进行游戏互动,积极开展为长者测量血压、贴药膏、免费剪发等健康关怀服务

开展并参与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更使学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得以实践,深入人心。接下来,广州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团委与各基层党支部将找准方向,发挥高校志愿团队与社区服务中心的互动作用,以“校社联动”为服务模式,以社区长者志愿服务为载体,实现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和服务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圣荧)


上一篇:



地址: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