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为更好地做好国家及省市关于高校大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明确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质量,5月20日,辅导员熊雪老师为产业学院的同学们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向大家讲解了有关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政策介绍、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问: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

问:贷款额度

答: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他规定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问:贷款期限

答:最长贷款期限: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问:什么时候开始还款,还本宽限期是多长时间?

答: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六年什么时候开始还款,还本宽限期是多长时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特殊情况除外)。

问:失信后果

答:在日常生活中,失信他人会造成别人对你的信任度缺失,个人口碑降低,拒绝与你合作最终被社会排挤。在法律程度上,失信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熊老师也再次将产业学院的有关资助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解读。产业学院秉承“育人为本、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管”的原则,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培养冷链产业应用型人才,目前设立有:产业学院助学金、产业学院实践奖励金、勤工俭学机会等,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最高10000元/学年的助学金。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生为本的思想、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还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