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产业学院召开“电信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学生防诈骗意识、降低学生被骗风险、避免造成学生财产损失,我院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对全院同学进行系统地安全教育。5月20日辅导员熊雪老师针以“电信网络防诈骗”为主题对全院同学进行防诈骗知识讲解。

熊老师播放由我校“德学五进网络工作室”拍摄的“真人真事网络诈骗事例”访问视频。通过视频告知大家电信网络诈骗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尤其在本片中,有一名同学在网络贩卖个人游戏账号中被骗上万元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告诫同学们务必要从中吸取经验、提高警惕。

常见的十类电信网络诈骗:

1. 校园网络贷款诈骗;

2. 网上购物诈骗;

3. 拒绝非法传销;

4. 网上兼职代刷流量、刷信誉诈骗;

5. 冒充领导、老师诈骗;

6. 网上中奖诈骗;

7. 购买游戏币、装备、账号诈骗;

8. 冒充公检法、邮政、银行、电信、社保、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诈骗;

9.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10. 冒充QQ、微信好友诈骗。

要注意:

1.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2.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

3. 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防诈骗背诵小口诀:

陌生电话勿轻信,银行客服问究竟;

安全账户子虚有,大额汇款要三思;

个人信息顶重要,密码账号保管好;

提防非法假网银,登录网址记清楚;

网上购物便利多,支付限额要设好;

大额支付用转账,现金最好少搬家。

此次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不仅引起同学们对自身人身财产安全问题的关注,还从思想上唤醒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行动上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技能。只有不断的学习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才能更好地让青春之花绽放于我们的菁菁校园!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