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广州工商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重大部署,深化科创育人体系,支持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2月29日,广州工商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副校长朱特威出席,学校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洪卫烈,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外各领域专家教授及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本次竞赛共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类、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类、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五个组别。共收到87份项目作品,确定29个项目进入校赛终审决赛,其中7个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12个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1个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4个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和5个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朱特威在致辞中,向全校青年释放出了“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的鲜明信号,表示举办此次挑战杯大赛是学校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显特色的育人标准,深化科创育人的集中体现。他充分肯定了学生项目在省级大赛中斩获了金奖及多个荣誉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科创育人的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前端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跟踪研究”的全链条科创育人体系。二是要打造科创育人师资队伍。深化健全“双培养”机制,加强对项目团队的持续帮扶、全程指导。三是搭建科创育人展示平台。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载体,将“挑战杯”竞赛打造成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时刻挺立在科创浪潮的潮头,奋力投身在靠创新进、靠创新强、靠创新胜的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中!

会上,洪卫烈向在场师生汇报了本届“挑战杯”筹备的工作报告。他从大赛筹备、大赛举办、相关机制体制等方面,全面总结本届“挑战杯”项目参赛数量、项目品质显著提高的工作经验。此外,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B4班陈可茵,分享了她从初次参赛到获得省赛荣誉的经历,她鼓舞大家要大胆探索,弘扬“无挑战,不青春”的竞赛精神,大胆创新创造,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开幕仪式结束后,各项目团队进行答辩讲解。他们发散思维,聚焦新领域,新技术等展示项目成果,推广创新创业模式。学校专家给予各项目团队充分认可,并悉心指导和指出项目存在的不足,以及项目完善的措施建议。各项目团队在“挑战杯”大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创业新时代,挑战向未来。广州工商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收官。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挑战杯”为契机,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之中。推动形成“创新创业”竞赛育人长效机制,为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