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广州工商学院与广东教育学会签署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议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2月29日,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广东教育学会原会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路一行人、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专委会理事长马龙海一行七人,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张辉出席,外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主持。

张振超书记在仪式上致辞,对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教育学会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2022年以来,在广东教育学会、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专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他认为我校与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在多语种教育方面的合作为今天的签约仪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高度肯定了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在多语种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肯定与期待。

刘沛富院长解读了广州工商学院、广东教育学会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议的内容,阐述了共建目标:通过建设多语种教研中心,培育建设“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平台项目、培育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重点智库、打造一批标志性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成果,形成多语种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发展“广东模式”,为广东乃至全国多语种教育教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就共建内容和共建机制的保障作了具体的介绍。

张路副会长在致辞中代表广东教育学会对“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东教育学会与广州工商学院签约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不仅是学会践行办会宗旨的新举措,也是学会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响应。广东教育学会与广州工商学院共建的“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可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构筑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底座发挥重要作用。多语种专委会承办与广州工商学院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是一项新的工程,责任重大。广东教育学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共建工作。

马龙海理事长在致辞中感谢广东教育学会对多语种教育事业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广州工商学院对“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支持。他指出,在国际交往、大国外交、服务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需要多语种人才。他希望“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广州工商学院能够集聚力量,聚焦方向推动多语种教育教学发展。

随后,张路副会长、张辉副校长代表会校双方签署了协议。

张辉副校长在研讨交流环节中感谢广东教育学会领导对多语种发展提供指导和建议,希望我校外语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指导和建议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多语种教育教学发展中真实存在的问题,希望“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办出特色。她表示广州工商学院将在“人、才、物”方面对“中心”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在学校今后的工作中把“中心”的平台建设作为重要的发展项目。

今天的共建签约仪式,既是以往交流合作的延续,更是未来创造辉煌的开始,广州工商学院将依托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不断深化与广东教育学会及多语种专委会在多语种教育领域的合作,致力于多语种教育的研究,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提供各项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为广东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多语种教育的发展贡献广工商力量。(外语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