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铭记英雄伟绩,赓续红色血脉

——广州工商学院韶关三下乡实践分队赴北伐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23-07-19 】

为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7月18日,广州工商学院韶关三下乡实践分队怀着对国家历史的敬意和热爱,充满激动和好奇心,奔赴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帽峰山北伐战争纪念馆,了解北伐革命历史,学习北伐精神,号召青年一代继承先辈的革命思想,树立远大理想。

F1B92

当我们踏进纪念馆的大门时,迎面而来的是一群热血青年。他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介绍北伐战争的历史背景。看着他们认真投入的表情,我们也倍感振奋,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够了解和亲身感受那段伟大的历史。

纪念馆内部陈列着各种展品、图片和实物,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我看到了战士们英勇无畏的身影,他们用血肉之躯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而奋斗。他们用生命书写了赤诚与忠诚,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北伐战争的艰辛和曲折。通过展板上的文字和图片,我们看到了当时的战场景象,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政治动荡和社会变迁。这些展品和实物不仅仅是静态的展示,它们更像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历史。

76B79

曲江区北伐战争纪念馆还有一个特别的展厅,里面陈列着一本记载着真实士兵日记的藏书。这本日记记录了一位士兵在北伐战争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透过这位士兵的视角,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他当时的艰辛和忧虑。这本日记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历史,也让我们更加敬佩并向那些英勇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我们团队的成员聚在一起,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都被纪念馆所展示的历史事实和英雄人物所深深打动。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不仅让我们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们更加自豪地认同自己是中国的一员。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无数英勇的战士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而付出的努力。他们的坚持和牺牲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力量,也激发了我们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通过亲身经历去感受那些英雄们留下的历史足迹,发现那些令人震撼的历史秘密,让我们心灵再次感受历史的力量,心怀感激,用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传承英烈精神,为祖国更加强大而努力!

11C4BD

撰稿人:郑丹娜

上一条:情暖人心,爱满人间

下一条:走进韶关曲江,探寻人类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