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情暖人心,爱满人间

——外语学院韶关实践分队开启支教之旅

【 发布日期:2023-07-26 】

2023年7月10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韶关实践分队线下组来到曲江区文化中心,为持续14天的“三下乡支教之旅”做好工作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融入社会、服务群众、了解国情具有重要意义。

12CFC3

队员们布置完支教场地后,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小朋友们也陆续来到会议现场,由曲江区图书馆馆长肖美红主持会议。在会议中,肖馆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莅临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位领导们。接着,队员代表庄嘉乐宣布“三下乡支教之旅”正式开始。

在两周的教学过程中,韶关实践分队秉持互助、关爱的原则,用心倾听每个孩子的心声,关注他们的成长,并根据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教学计划。每位队员的教学方式独具特色,将自身优势和专业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让孩子们了解社会、发展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养。此次支教的课程丰富多样,如舞蹈、画画、安全教育等,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除了教学,队员们还积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关注韶关本地传统文化,向学生讲述了大家最熟悉的韶关采茶戏,概述了采茶戏的起源和种类,说明了采茶戏的文化价值和传承难的问题。通过两周的支教活动,队员们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孩子也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

F9E6B

为了更好地表彰和激励学生积极性,实践队提前准备了一系列奖项和奖品。在告别会上,根据积分结果向小朋友们颁发精美的本子和有意义的奖品,以肯定他们在过去几天里所展现出的积极表现。这不仅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认可,也是对他们未来学习道路上持续努力的鼓励。希望通过这次支教活动,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让他们在未来的成长中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态度。

EA596

本次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韶关实践分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队员们深入乡村基层,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在未来,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乡村教育,通过实际行动持续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2023年外语学院暑假社会实践 “先进班级”和“优秀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铭记英雄伟绩,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