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外语学院始于2000年,2014年学院升本后,外语学院相继开设了商务英语、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并负责全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外语学院紧紧围绕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外向型经济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实践能力突出,拥有就业创业和继续学习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

外语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活力、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现有商务英语、日语、大学英语专任教师共211人,教师梯队的专业背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逐步趋于合理,发展趋势良好。全院60%的教师具有目的语国家学习背景与工作经历,且常年聘请3-5名外籍教师,担任专业课教学,为外语类特色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证。

外语学院始终坚持语言技能、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发展的一体化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宽、新、实”,强化学生的语言能力,培养高技能外语人才。建立和完善以校企合作为主要形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历年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颇受家长和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