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专业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语料加工技术与语言资源管理工作坊

【 发布日期:2022-01-10 】

 

为提高外语教师语料加工与应用能力,2022年1月6日至1月8日外语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六期语料加工技术与语言资源管理工作坊。

本期工作坊内容包含语料库研究的基本概念和主要工具、语料库的构建与应用,以及语料库在翻译实践、翻译教学和翻译研究的应用。

我院教师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语料库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应用技术,积极参与工作坊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三天较高强度的培训,参训教师基本掌握了语料库研究的基本框架和应用技术并通过了结业考试,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语料库理论知识和应用技术,而且增强了把以语料库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意识,对今后我院外语翻译方面的教学与科研有积极影响。

上一条:外院学院成功举办首期科研学术沙龙(博士主场)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宿舍检查活动-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