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会计学院举办教育部合格评估评建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何柳安 时间:2024-02-20 点击数:

2024年2月19日教职工返校第一天,为更好地安排新年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及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会计学院举办教育部合格评估评建第三次推进会,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任道纹院长主持,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职称教师以及博士教师参加。

在会上,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彭良军老师介绍了现阶段会计学院教学状况,并根据预评估后学校提出的《教学工作组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整改实施方案》提出了若干教学整改方案,包括《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遴选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校级一流课程、关注课程期末成绩异常情况等重要措施,以保证在学院层面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少慧博士针对会计学院毕业论文、实验教学与学生实习方面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毕业论文方面整改工作已大部分完成,学生实习方面需要各指导教师推动学生高质量开展2024届毕业实习、完善实习过程中的各类资料要求。此外,在实验教学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实验记录本是否按时、按规范填写,完善实验教学资料迎接评估工作。

任道纹院长对会议作出了总结,指出推进评估工作是本学期的重大工作,需要学院各单位齐心协力完成、争取通过评估;此外,任道纹院长指出3月至5月为各类基金申报的高峰期,学院骨干教师需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申报各类科研基金,大力推动会计学院科研领域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举办《同心同德,只争朝夕,为合格评估努力奋斗暨教育部合格评估第三次推进会》。在会上,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对2023年会计学院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共有71名教师取得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教研室工作先进个人、指导学生竞赛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行政工作先进个人、实验室先进个人等奖项,这代表着会计学院在2023年在全体专任教师的齐心协力下,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各方面都正在高质量发展,也体现了会计学院专任教师团体的高质量、高水平,在2024年应当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评估、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争取再获佳绩。

文:何柳安

审核:任道纹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18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邮编:528138                              主管人:张艺  联系方式:0757-883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