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部门职责

广州工商学院概况

广州工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非营利性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创建于1995年,2004年获批成立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升格本科,更名为广州工商学院。2018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21年获批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入选“2020广州技术市场15强高校”榜单。2022年位列“中国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前30强。

学校现有广州花都和佛山三水两个校区,均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设施齐全,办学资源丰富。校园占地面积926714.42平方米,建筑面积943561.52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344人,教职工2014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1494人。现有33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现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获批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11门省级一流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拥有一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4个省级课程教研室。

学校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近年获批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科研平台。先后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市厅级以上项目196项。2022年,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学校积极开展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设有国际教育学院和联合科技学院。联合科技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广州工商学院和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校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先后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跨境电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产业学院,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获批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学校拥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获批“广东省众创空间”资质,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近几年,教师、学生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涌现。荣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在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前列。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金奖、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省“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在全国和全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屡创佳绩,一举打破了广东省尘封37年之久的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男子1500米纪录,获得金牌;在全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南粤大地办教育,坚持发挥好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秉承“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校训,弘扬“勤学敏思 求实创新”学风 ,坚守“博学善教  修己达人”教风,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良好国际视野、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11月22日) 



 

招生就业办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0-86914402/86929603

就业服务电话:020-36919998/0757-88313772/0757-88310062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