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陈叶 时间:2024-03-13

【本网讯】3月8日上午,学校在花都校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露霞、相关教务处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全体本科教学督导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黄仁刚主持。

736527

会上,学校教学督导组长高荣发教授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重点部署了本学期专项督查与常规督导工作。高荣发教授强调,督导队伍建设是做好学校督导工作的基础,需要多途径开展督导委员培训,不断提高学校督导队伍能力水平,正人正己,真正起到“督、导、评、领”的作用。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曾一帆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材料规范解读,介绍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及论文工作“1+3+1”各环节注意事项;教务处副处长姚波作课程考核工作及材料规范解读,总结归纳了往年课程考核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程振锋作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解读,从教学准备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重点强调规范和要求。

933A7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易亚军部署学校督导工作。他介绍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体系的发展历程和管理制度,分析了学校当前督导工作的现状。他强调,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落实常态化监测,并在现有规则制度之下,各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秉持“替学校把关,为学校服务”的办事宗旨。

7A887

会议最后,副校长易露霞作总结讲话。她对全体督导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督导在课堂教学中的督促和帮扶作用。三是要以身作则践行职责,让督导工作“长牙齿”;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教学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决定文件,贯彻落实到教学督导、监测、评估、监控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教师头脑,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督导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开展的方向,为下阶段各项专项检查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通讯员:陈叶

图片:学校新闻中心

初审:陈晓如

终审:黄仁刚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