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评中心参加会计学院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17

【本网讯】5月13日,会计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教研室分别在院部楼311、512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质评中心主任助理赵小锋、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教授、监控科科长林银花受邀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会计学院任道纹院长讲话,他指出会计学院办学治教以学生为中心,学院提供给学生反馈信息的多方渠道是畅通的,将广泛听取、收集学生对教学及管理、生活等方面意见,欢迎大家提出意见。接着,各级各班学生代表对学校的教学运行、教学效果、教学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同时也诚恳、委婉地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困惑,与会领导、学院督导和教师代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与会师生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下充分交流,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反映较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教师的教学方式过于单一,课堂互动少,课堂沉闷;有的课程教学进度安排欠妥当,时快时慢;个别实训课程课程教学任务量重,学生虚拟岗位任务苦乐分布不均;个别课程学习难度大,课堂教学效果差;三水校区女生宿舍楼二栋五楼水压不足,造成生活不便。

会上,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爱校荣校的精神表示赞赏,有些意见建议对学校教学质量建设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他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为走向社会、走向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质评中心主任助理赵小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根据OBE理念强调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学校本学期将试运行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学生届时可登录平台对所有课程的教学进行有效评价,促进教学质量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参加本次师生座谈会,质评中心在接下来的督导工作中,将围绕学生反馈的课堂教学共性问题,针对性地开展听、巡课常规工作,突出教学过程监控,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林银花)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