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工作档案建设专项培训会

作者:孙发有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为有效推进学校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档案建设,5月12日下午,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特邀请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开展了以“基于做好教学工作之教学材料的规范”为主题的专项培训会。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各教学单位正副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等共170余人集中参加了学习,任课教师26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培训会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易亚军主持,张辉副校长出席。

QQ图片20220512213614

李景芝教授首先阐述了教学档案规范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运用生动的语言,从教师个人档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讲稿、课程成绩考核、课程实验规范、毕业实习材料、毕业论文(设计)等八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教学档案建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结合大量实例,就教学档案如何规范建设及管理进行了示范和介绍。

培训后,张辉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时指出,李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精简实用,让我们受益匪浅,并就如何做好教学档案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会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理解消化李教授的报告,研讨思考如何落实到下一步教学工作中去;二是教学管理部门要针对教学规范、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有前瞻性、系统性、计划性的改革思考,出台教师教学档案管理规范等相关文件,加强对档案的过程性管理;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教学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高度重视教学规范管理尤其是教学质量管理,按标准从源头做细做实教学档案工作、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

IMG_20220512_163819

教学工作档案建设是学校办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衡量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尺度之一。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档案建设,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管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孙发有)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