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评中心组织督导委员参加体育部公开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22-04-27

【本网讯】4月25日上午,体育部肖进勇教授在三水校区足球场进行足球公开示范课。质评中心主任易亚军,主任助理赵小锋、监控科科长林银花,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有关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肖进勇教授讲授《大学体育》(足球)课程中的行进间双人短传配合(战能),移动中传、接球换位(技能),跑的辅助练习、变速跑、校园跑(体能),集体意识形成与作用(思政)等内容。肖教授在教学准备环节中,从课堂常规提神、准备活动热身、课程思政过渡,进行了充分的教学内容引导和动作示范指导;在主要教学任务中,耐心细致讲解变速跑、移动中传接球配合、轮转传接球等内容,并一一做了标准示范,整个教学过程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体育的魅力。

现场公开课后,全体人员在院部楼101会议室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了教学反思。首先,易亚军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的教学示范作用,并指出:一是教学组织严密,教学设计合理;二是课堂中动作要求严格,动作示范到位;三是课堂中分组训练有序,学生得到很好的专业训练;四是肖教授课堂上一丝不苟,敬业精神感染着师生。然后,督导委员和体育部专业教师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肖教授的教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讲练有机结合;能够抓住足球运动的集体力量特征,把体育精神贯穿到教学过程中去,很好地挖掘出课程思政因素;教师严格要求学生,及时纠正学生的动作,学生身心得到很好的锻炼。其次,体育部刘嘉丽主任作讲话,充分肯定这次公开课是一次成功的示范课,特别强调在为人师表及专业水准方面都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年轻教师向肖教授好好学习、虚心学习。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的一些不足,比如学生鞋子未能统一、轮换传接球环节学生练习还不够紧凑等。最后,肖进勇教授对本次课做了总结,指出了课堂中好的方面及不足方面,表示将继续持续改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质评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广体育部的教学经验,发挥老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林银花)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