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专业必修课试卷专项评估检查组总结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2-03-25

【本网讯】3月24日下午,学校在三水校区办公楼60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专业必修课试卷专项评估检查组总结汇报会。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易亚军主任、学校试卷专项检查组成员及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小锋主任助理主持。

赵小锋主任助理介绍了试卷专项评估的目的是为了规范考试行为,严格试卷管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责任意识,并对试卷专项评估整体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学校检查组四位组长高荣发、邹芳红、吴兰萍、康小曼分别从检查总体情况、成绩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检查组成员也都作了补充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检查总体情况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试卷质量比较规范正确、试卷评阅比较整洁规范、试卷分析比较客观详细、试卷档案比较完好齐全。

会议提出,一是要夯实教学单位管理责任和意识,加强试卷管理,杜绝管理漏洞,减少人为差错,保证档案完备;二是要加强教学单位自查分析和整改,做细自查工作,做实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必修考查课的命题、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加强课程考核标准化建设,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落实平时成绩统计内容和规范,提供成绩判定依据,规范成绩折算比例和分值;五是要规范考试方式程序变更和纪律,维护培养方案的制度化和考试规则的严肃性。

易亚军主任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工作成效,并对检查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认为通过近年来我校对本科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常态化开展,试卷整体质量有了很大的进步,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强调在看到进步喜悦的同时,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就本次试卷专项评估而言,分析指出了平时成绩评分标准和必修考查课考试两方面明显存在不足。针对检查问题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检查组要本着客观公正、严谨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对每个教学单位试卷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进行针对性的分析总结,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二是质评中心要对检查记录情况认真分析梳理和归纳总结,做好检查情况及时向各单位反馈;三是质评中心要继续完善试卷专项评估机制体制建设,工作开展要更细致具体,不要形而上学、走马观花,要重视整改落地,形成督查-评价-反馈-整改-再评价的闭环体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