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二维码

  • 校友会平台小程序

【广东教育】工商助力 共同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人间有大爱,大学显担当,广州工商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深切关心湖北地区疫情。学院领导亲自部署动员,校友会、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各系(部、院)和二级学院及各基层党组织协同参与,学院董事长、院长、书记及院领导带头捐款,学院中层干部、各地校友分会、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自2020年1月30日22:00发推文倡议至2月2日19:03止,共收到善款¥332321.75元。

在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州工商学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一份支持,积极为湖北疫区发起募捐活动,呼吁广大师生员工们、校友们和各界朋友们,捐出自己一份心意。捐赠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捐赠金额不做具体要求,第一阶段募捐时间截至2月8日。

自2020年1月30日22:00学院在官微发出推文后,学院师生员工主动转发,至当晚24:00推文阅读量达5285人,有101个班级群里转发了此消息,同时很多老师纷纷在各类群及各自朋友圈转发,呼吁更多朋友献上一份爱心,24小时募捐27万+,见证广工商的速度与温度,当下,倡议书阅读人数达1.3万+,共有近200个班级在群中转发倡议书,捐款笔数逾2121笔,超33万人民币。

本次募集的善款将直接捐赠到湖北地区相关机构,接收方优先考虑我院湖北籍教职工所在地的医疗机构,点对点进行捐赠。捐赠情况陆续公布。

为进一步体现学院师生员工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培养师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1月28日,学院院长邝邦洪在花都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主持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1月31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师生的公开信》,2月1日,学院党委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出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2月3日,学院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发出了《关于征集“祝福武汉”书法、手绘、摄影及征文等作品的通知》。

学院正在积极安排部署开学后的防控工作。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同心同行、聚集爱心,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鼓劲助力,贡献一份力量!(宣传部)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教育】暖心!他们积极募集善款、物资,为战“疫”加油!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885708.html

【广东教育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a8dIBhu4J7Yd8_AgcnifXg

【广东电视台】播出主题:广州工商学院:爱心助战“疫”,为武汉筹集善款
播出栏目:《广东新关注》
播出平台: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
播出时间:2020年2月16日(周日)上午9:55分
收看方式:
(1)电视收视指南
1.广东省有线电视-全省覆盖
2.广东IPTV高清互动电视-全省覆盖
3.珠江宽频电视-播出覆盖
(2)网络端收视指南
推荐登录广东广播电视台官网-荔枝网,观看直播
链接:http://www.gdtv.cn/tv/edu/
(3)节目预告https://mp.weixin.qq.com/s/PEYOEIgjbESA4vjOvoiu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