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二维码

  • 校友会平台小程序

朱特威副校长到保卫处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IMG_20210617_085943

(调研会现场)

6月17日上午,朱特威副校长深入花都校区保卫处,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队伍建设情况。

朱特威副校长认真听取保卫处处长林剑平近期保卫处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两年保卫处的工作业绩和队伍形象有了很大的提升,保卫处是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也是学校的一扇对外的窗口,队伍的建设关乎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校形象,一定要严抓队伍建设和管理。要忍得住队伍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阵痛,要坚持依法治校的底线思维,实事求是,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在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面,朱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驾驶员持证驾驶,无证驾驶人员一律限制入校;二是严肃落实“一盔一带”,驾驶员、乘客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三是严查校园安全文明驾驶,对只在门口应付了事、入校后即违规的相关人员列入黑名单,限制驾驶相应车辆入校;四是加强校园巡逻,对违反规定、不安全、不文明驾驶车辆的现象进行教育整治;五是规范校内通行车辆的形象,为执勤车辆制作统一标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是关乎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的大事,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悟文件要领,要依法执法、严肃执法,确保制定的规章制度落地生根,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朱特威副校长还结合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开展落实和成效,勉励全体保卫部门人员。他指出,新的规章制度出台,最终的受益人是师生员工,要坚决执行新的规章制度,提升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安全。

随后,朱特威副校长在保卫处全体行政人员的陪同下,到花都校区北区大门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调研。在北区大门,朱副校长对全体保卫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和担当精神给予了表扬,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校门管理”,强调要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和谐办学、科学发展”的办学方针,加强值班岗位、人员、设备的安全和形象管理,给社会、家长展示出广州工商学院良好的形象。

IMG_20210617_102604

(实地调研)

林剑平处长代表保卫处,感谢朱特威副校长对保卫处工作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林处表示,将组织全处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理直气壮、不折不扣地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文件精神了解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效果服务体现到位,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