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教研 提内涵 促成长

吉林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指导管理学院教学案例开发与写作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案例教学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案例教学法的推广和使用,在11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案例中心主任张越副教授作题为《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梁春树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有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共计106人参加线上讲座。

会上,张教授从案例教学“什么是案例”“为什么做案例”“怎么做案例”三个角度出发,对案例教学的起源、特点、开发方法与技巧以及案例库资源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以个人第十届百优案例《飞来之技,以变突围:飞贷的敏捷创新之谜》为例,详细分享了教学案例开发过程的经验,以及案例研究所带来的成就与满足。他认为,进行案例开发和研究对教师个人的发展有较大的助力。

参会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学习,对教学应该如何进行案例设计、运用何种教学方法融入案例以及如何提升学生的兴趣等多个方面都有更多的启发。

我院高度重视师资培训和教学建设工作,通过专家讲座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与教学水平,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提升能力。(管理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