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课堂教学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本网讯】为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促进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手段、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工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工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以课程教研室活动的形式开展。

在2022年10月20日第1-2节课,工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彭梅副教授主讲的课程《Python程序设计》,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教师不能到现场进行观摩,但也通过腾讯会议和线下老师们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同时切磋教艺,讨论教学方法。

彭梅老师观摩课授课现场

在教学过程中,彭梅副教授在课堂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贯穿教学环节;内容熟练,设计精巧,语言流畅,逻辑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激发了学生主动思考和编程能力,拓宽了学生视野。

在此次观摩课展示后,彭梅老师与观摩教师们分享了多年教学实践经验,更分享设计课程的技巧。她认为,一是课程结构设计要完整。完整的课程应该具备课前回顾、主要内容和内容回顾等环节。一个完成的课程结构设计有助于学生搭建从构建知识体系、学习知识内容到复习掌握知识要点闭环的学习系统。二是内容设计要因材施教。在具备课程的基础结构后,为学生选择合适的案例内容尤为重要。要分析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基础,考虑社会热点和学生兴趣,选择相对应的课程案例。线上的教师们也组织开展观摩课后讨论,分享优秀教师的教学成果,深入探究“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教研模式,通过观摩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观摩课教学活动不仅为工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授课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更增进了教师间互相交流学习与共同提高。今后工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推广交流好的教学经验,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工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